博学日新•Herthatha

我不是圣彼得堡,叫我列宁格勒!

【小双门将】结发受长生


应该是在一个寻常到就算被忘却也不应该有怨言的午后吧。

他们一起躺在一株高大乔木的树荫下,在一片汁水冲盈的草地上,数着树叶漏下的光斑,无聊到随时可以睡倒入春天深处。

如果不是管理员来赶走他们的话。

年轻的时候脸皮要更薄,他拉着颜骏凌一溜烟跑没了影,到了没人的角落又忍不住看着对方笑,轻喘着气坐在长椅上。

颜骏凌的头发缠上了一根枯草,他在帮忙整理的时候总是忍不住要多揉上几把。掌心抚过的头发触感趋于温暖干燥而且柔软,顾超突然没头没脑地想起来一句诗:“单衫杏子红,两鬓鸦雏色。”他被这种异常文艺想法逗得忍不住笑出声。

手中蓦地一空,是颜骏凌转头看着他:“你笑什么呢?”

“笑你好看,”顾超堪堪止住笑意,让他坐回原来的位置,“别不信啊,我说真的。”

大约曾经的都是美好的吧。那个时候的他们一个比一个随性,一个比一个不讲究。几乎去哪里都不会有人格外注意他们——除非是因为身高和长相,籍籍无名到甚至没有人去买他们的胜负。

他离老还远着,却觉得自己把青春都抛在了那个岛上。
后来的他们都足够好,好到理应天各一方。

但他走得又不够远,便时刻回头都能望见,望见一眼看不穿的过去。至少他仍然习惯也有机会去帮他梳理头发,哪怕一年只有寥寥几次。

他记得颜骏凌还不会用发胶的时候,裹乱的头发都是他解开的。

所以他在无意中瞥到“仙人抚我顶,结发受长生”的时候,会忍不住笑到想要哭出声。

评论(4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