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学日新•Herthatha

我不是圣彼得堡,叫我列宁格勒!

【287】灯火阑珊

(虽然极短但是我好歹填坑了啊。)

【1】

曹赟定第一次在年假的时候离开家乡。

南京的天气与上海相仿,只是要更冷些,热闹的人群冲散不了潮湿阴冷的雾气,簇拥着烟火的灰烬,一片迷迷蒙蒙。

刚刚开始抽条的少年身高不及他,步子大了就会落在后面。他性子又偏生太急,从来也等不得,只顾扯着人往前走。

武磊被他拉得踉跄了几步,便不肯再动,牵着他的袖子抬头直直望进他眼睛里去。

那样的眼中大抵是跃着烛火的温度的,他似是被灼伤了,心口一疼,留了浅浅一道印子。

“慢一点好不好,又不急的。”武磊的声音还是怯生生的,怕他似的。

他还不懂事,又太懂事,干脆直接背起了武磊,拨开人流的缝隙赶去目的地,好像晚一些就会错过什么重要的事情。

武磊在他背上一直也没有调整到舒服的姿势,他只觉得有热量游移,湿润温热的呼气打红了他脖颈暴露的皮肤。

他恍惚了一下,手臂上的力就松了,武磊大约是慌了神,紧紧箍在他脖子上,有些喘不上气。他赶快收拢了手臂,在滑落下去之前把人重新兜了上来。

伏在他背上的呼吸都乱了套,幸福的影子笼过他的心脏,他听见自己问,“你要勒死老子吗”。然后在嗫嚅不成整句的道歉开始以前恶狠狠地瞪了回去。

赶到河边的时候,花灯散落着流满了水面。他那时还没习得秦淮风月之类的词句,满心只觉得真是好看。一旁瞥到武磊的手冻得发红,顺手便攥到了掌心。

冰凉的触感让他一个激灵。

【2】

他醒了。

END

评论(4)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