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学日新•Herthatha

我不是圣彼得堡,叫我列宁格勒!

【罗伊策/足球相声】五行诗

甲:先自我介绍一下

乙:好嘞

甲:我叫罗伊斯,这位呢……我们俩啊,是多特蒙德的足球运动员

乙:等会儿吧,您就不打算给我介绍一下?

甲:哦,您这上一场不是替补吗?

乙:像话吗,替补队员就不介绍了

甲:咳咳,我重新介绍一下啊,这位是格策,我亲生的队友

乙:今天不许伦理哏啊

甲:不来伦理哏咱俩说什么啊

乙:您瞧这位是要换上了现看对手是谁呢,今天咱们说一段“五行诗”。

甲:什么叫五行诗?

乙:用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一个字说诗叫“五行诗”。

甲:你要是这么说我就明白了,您各位啊别看我们是德国人,我们还是很了解中文的。

乙:是啊,听着就像在天津权健踢过球的。

甲:你就那么忘不了蓬蓬头?

乙:是,我羡慕他头发多,不成吗。

甲:你可不要提伤心事了,快开始吧。

乙:先说金字。咱们每人说四句诗,诗里要有一位足球人物,最后说四个字,包括诗的内容。这二位还要为同一个球队工作过。

甲:那你先说个样子,我跟着你说。

乙:我先说金字诗:“金鹏扶摇远北溟,橙衣在身意气轻,红狼阵里多锋锐,雄出少年贾斯汀。”

甲:你这里有球员吗?

乙:有,小克鲁伊维特啊,罗马球星。该你说了。

甲:金,“金靴铁马任生平,名将可抵百万兵,一举绝杀惊欧陆,苏里南人此扬名。”

乙:你这里边有球员吗?

甲:有。你说的球员是谁?

乙:小克鲁伊维特啊。

甲:我这儿是克鲁伊维特,是一个球队吧!

乙:是一个球队。父子俩。我这诗后边有四个字。

甲:我这诗后边也有四个字。

乙:“子承父业。”

甲:“随父报国。”(拉乙)

乙:我不去。咱们说木字:“木成舟小渡河难,强作枝节未两全,竹篮打水今日事,旺达应恨一字贪。”

甲:听我的。

乙:说!

甲:“木叶纷纷叹天寒,树倒比翼各聚散,诸般杂色乱人心,莫学二弟败红颜。”

乙:这里有球员吗?

甲:有。你的球员是谁?

乙:这可不是球员,是经纪人,旺达。

甲:我的球员是伊卡尔迪,咱们是一个球队吧。

乙:不但是一个球队,还是两口子。听我说四个字:“眉目传情”。

甲:我这是:“心神不定。”

乙:你怎么“心神不定”?

甲:你对我“眉目传情”嘛!

乙:你这叫找便宜。

甲:碰巧了。

乙:这回咱说水字。换个方式。一人说一句,要字头咬字尾,一句一位足球人物的名,还得是互相比较熟的。

甲:你先说水。

乙:“水清天暖游鹅慢”,你接“慢”字说。

甲:“曼城瓜帅已卫冕”。

乙:我是穆里尼奥。

甲:我是瓜迪奥拉。我是伊卡尔迪。

乙:我是旺达,前后两对儿。

甲:你接“冕”字说。

乙:“免得科学又出世”。

甲:“是该渣叔夺欧冠”。

乙:我是科瓦奇。

甲:我是克洛普。

乙:还是跑不了。“贯称大罗外星人。”

甲:“人间齐祖飞仙天。”

乙;上天了,你也去。

甲:入地我跟着。

乙:“天生风之子真好看。”

甲:“看见马拉多纳在这边。”

乙:“编派我特里执教去。”

甲:“去找的兰帕德未回还。”

乙:“还有皮克看台坐。”

甲:“坐看停赛科美颜。”

乙:你真狠。

甲:你招的。

乙:“言多必失内维尔。”

甲:“耳语卡拉格领证去荷兰。”

乙:荷兰你也去?

甲:你到河南我也跟着。

乙:年纪轻轻就琢磨着踢中超

甲:你去我就去

乙:“拦路的后卫拉莫斯。”

甲:“思念那卡西在心间。”(拉乙手搭在自己胸口)

乙:你离我远点儿。间,“肩挑热刺有波叔。”告诉你,我这是波切蒂诺。冷门球队,没cp。这回你要给人家硬找个男人,这叫强行拉郎组邪教。

甲:后来他看上谁了?

乙:不知道。

甲:人家都说你知道?

乙:知道也不告诉你。你找吧。

甲:“殊不知那瓜帅已卫冕。”

乙:“免得科学又出世”。

甲:“是该渣叔夺欧冠”。

乙:“贯称大罗外星人。”

甲:“人间齐祖飞仙天。”

乙:天……哎,你怎么又回来了?

甲:两世姻缘。

乙:我跟你仇深似海。

甲:别这样儿。

乙:这回咱们别这样说了。说“火”字,每人说四句,字头咬字尾,最后四个小字儿。

甲:你先说“火”。

乙:“火过成旧人。”

甲:人——

乙:“人均上新闻。”

甲:闻——

乙:“闻道多误我。”

甲:我——

乙:“我劝内归因。”

甲:您这是自我反省。

乙:你说“火”。

甲:“火气人心散”。

乙:散——

甲:“散手凭天转。”

乙;转——

甲:“转辙正扬帆。”

乙;帆——

甲:“翻盘把谁怨。”

乙:说四个小字,我接姻(因)字说。

甲:我接愿(怨)字说。

乙:“姻缘有份。”

甲:“愿你嫁我。”

乙:我揍你。这回“土”字这么说,每人四句诗,字头咬字尾,还要加点儿话作料儿。

甲:什么话作料儿?

乙:嗯、啊、是之类的,加在四句诗后边,四个小字的前边。

甲:你先说吧,土——

乙:“土枪洋枪兵工厂。”

甲:哦,阿森纳来了

乙:“厂号伦敦四天王。”

甲:第一个四

乙:“望四不得可奈何。”

甲:第二个四

乙:“何来欧冠十六郎。”

甲:好嘛,一共四个四。听我的。

乙:土——

甲:“土埋根深一寸灰。”

乙:哦,种树了。

甲:“恢恢蓝桥迎联杯。”

乙:欧联冠军切尔西。

甲:“杯盏相送到客船。”

乙:这是有人要走

甲:“传真机坏转会吹。”

乙:你可盼点好吧

甲:这不是英格兰传真机不行嘛

乙:我最后一个字是“郎”。

甲:我最后一个字是“吹”。

乙:加话作料儿。

甲:说四个字。

乙:“哟,郎可来到。”

甲:“嗯,吹灯……”

乙:干啥?

甲:“……看球。”

乙:那看的见么

评论(12)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